世界五大洲,成功在非洲打勾,這次要去的是神祕國度埃及~~~

說到埃及,當然一定要一睹金字塔的偉大,到底金字塔是不是外星人蓋的?金字塔的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子?人面獅神像的謎團?法老王的黃金面具在哪裡?

除了這個,紀念品要買什麼?怎麼買? 去埃及旅行絕對少不了的就是殺價,以下就以我的親身經歷,分享幾個在埃及殺價指南功略,但還是要依據自己殺價的功力、時機、時間、購買數量等等下去衡量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埃及必買攻

在埃及除了官方商店外,景區外面到處都有紀念品商鋪,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蒐集世界各地的紀念品,不在乎商品的出產地或是品質的話,相信我,旅遊幾天下來,你會被到處說著One Dollar小販殺價殺出心得來,還可以根據品質不同,給予不同的殺價法,但還是要說一分錢一分貨,就算是開羅機場賣的,品質還是要挑一下的

當地可以用美金(1USD=31NTD)或是埃磅交易(1EGP=1NTD),埃及目前通貨膨脹很嚴重,所以可以根據當時匯率狀況決定要怎麼付,通常購買前小販都會先問你要用什麼幣別付,如果覺得美金價格不滿意,可以試著改用埃磅問看看,但一但選定之後,最好就不要再更換了,這樣才可以好好殺

至於找錢就要看商家狀況了,有些可以美金付款美金找錢,有些卻是美金付款埃磅找錢,狀況不太一定,另外導遊有提醒,有些時候小販會以沒有錢找的藉口不找零或是跟你說你在挑一個什麼東西湊整數,所以要稍微注意,出發前可以多準備一點小額的美金,我去的時候大多是付美金居多,埃磅大部分都用在付洗手間或是買東西付埃磅比較便宜的時候,10天的行程下來,我只換30美金的埃磅使用,就已經滿夠用的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重點來了,以開羅的哈利利市集購物來說,怎麼樣的殺法比較合理,那就是「不管你要用什麼幣別付,100埃磅就是從15埃磅開始喊,100美金從15美金開始殺」,當然也要依據你買的東西是什麼來衡量,通常衣服或是編織產品就會相對比較沒辦法殺得這麼低,真的埃及製造的東西也會比較貴

那怎麼簡易辨別是不是埃及製造?我的導遊說,上面有寫英文Made In Egypt,通常就可以認為是埃及製造的,但是如果寫了阿拉伯文,剛好也看不懂阿拉伯文的話,上面字面的意思可能就是其他國家製造的,但當下可能會錯覺有寫阿拉伯文,那就是埃及製造的,但其實不一定,埃及政府有規定,要真的埃及製造的,才可以寫Made In Egypt,有些商家會覺得觀光客看不懂,所以就都寫上阿拉伯文,讓人產生是埃及製造的錯覺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金字塔

第一個必買的當然是金字塔,大的、小的、石頭做的、鐵做的、銀色的、金色的,到處都可以看到,我自己是在哈利利市集跟官方的紀念品店買的,款式比較多,品質也比較好

下圖三大男高音殺價後價格為6美金,同團的朋友買得比這個再大一點的,價格大概7或8美金就可以買到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官方紀念品店買的就不能殺價了,下圖算中的,小-200埃磅、中-300埃磅、大-500埃磅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埃及必買攻  

駱駝

都去沙漠,怎麼可以忘記買一隻沙漠代表-駱駝回家呢?木做的-我是在前往努比亞村的船上買的,是村落居民自行雕刻的,價格為1美金

旁邊比較華麗的是在紅海渡假村裡面買的,可能是在渡假村裡面,那家紀念品店是我行程中最難殺的一家,跟我一路上遇到的不太一樣,價格為5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沙瓶畫

當然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是非常友善的,而且都是很願意跟你買賣的,下面這也是在紅海渡假村購入的,價格15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原本其實沒有要買的,但這個老闆是我整個旅程遇到的老闆中,最熱情、最有趣、最好聊的,在店裡待了快1.2小時,明明隔天還有撒哈拉沙漠的日出行程要早起,加上其他店也都關了,但老闆還是很熱情的在跟我們交朋友?買到我的父母和朋友們也都很開心,就算行李要爆了,幫老闆捧場一下是一定要的,畢竟開心購物也是買東西重要的環節

(認真覺得其實不是在購物,真的是在交朋友?【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埃及必買攻)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明信片

明信片在官方紀念品店從25埃磅到45埃磅都有,一般紀念品的話殺價後,1張大概1美金或更低就可以買到,但便宜的通常不是照片不好看,不然就是紙張品質不好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絲巾/桌巾/浴巾

不管是在景區、路邊商家甚至是停車場旁邊,最常看到的就是絲巾,這個是我10天下來殺到最有心得的一個東西,基本上看品質就可以知道大概多少會賣,大部分的小販拿出來的顏色都會差不多,價格範圍落在2-5美金左右

注意觀察上面燙金的地方,如果有點脫落,摸起來也比較薄一點的話,價格可以控制在2美金就可以買到(下排第三條),之後在依品質好壞往上加

下排第一條奶茶色的,是我在努比亞村的村落買到的,之後就沒有看到一模一樣的,品質也是我買的裡面最好的,如果剛好有看到而且喜歡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價格為5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這次的行程其中有搭河輪,在經過亞斯文大壩前會有小船靠在河輪旁邊,這時候就可以到甲板上或是到房間裡面把窗戶打開,來一個丟丟樂購物,小販會把東西往上丟,等你一來一回殺完價後,會再丟一個不要的商品上來,把錢放在裡面後,就購物完成,樂趣100分,但在甲板上風滿大的,要喊比較大聲,要小心喊到喉嚨沙啞!

下圖這條餐巾,附加10條手帕,價格10美金,我跟朋友剛好在小販還沒有很多靠近河輪時,就先到甲板上開始買,很幸運地買到很便宜的價格,還有附小手帕,同場有其他團員,買一模一樣的,價格只殺到15-20美金,還沒有附小手帕,河輪上其他來自歐美度假的旅客也跟我們說,他們前幾天殺到10美金,也都沒有買到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如果有聽過其他去過埃及的人分享,可能會知道埃及的麥當勞裡面有賣全球限定的浴巾,但其實埃及從2018年就已經停賣,截至目前依舊沒有重新推出,所以想要買埃及特色浴巾的,千萬不要撲空喔!

浴巾也是在船上跟小販買的,4條價格為25美金,平均一條6.25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古埃及文的尺

價格為1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購物袋/帆布袋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很愛買袋子的人,埃及的袋子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的,真的會挑到眼花撩亂,但還是不免俗的要說,有些品質真的很不好,有些我當下拿出來用,還沒等到回家就壞掉了,建議喜歡的可以多買幾個,不然還沒回家就壞了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價格依序為3美金、2美金、100埃磅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下圖有點類似保冷袋的形式,價格為10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莎草畫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跟團旅遊的話,那一定會去香精跟莎草紙店,莎草紙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公元3000年前,是目前人類最早的造紙技術

莎草畫其實價格差異很大,外面攤販賣的跟旅行社帶去的可能取決於畫的真實與否?我一時間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辨別,所以還是在旅行社帶去的店家買,導遊說是有經過政府認證的純正紙莎草畫,雖然價格比小店面或攤販賣的貴很多,而且價格也不太能殺,但也相對有質感和保障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當時跟朋友一起殺價的時候,發現不太能殺,價格為原本標示打8折後為80美金,出價60美金後發現殺不下去,想說就不買了,但後來店員追上來說價格可以到70美金,再加贈一幅小幅的埃及地圖,最終沒有太多的討價還價還是購入了!

購入價格為70美金,尺寸約為65公分*34公分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尺寸約為26公分*35公分

(結果回家裱框,反而比原本買的更喜歡,還可以順便複習去過的地方)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香精

有一句話叫「沒有埃及的香精,就沒有巴黎的香水 」 ,其中最常聽到的故事就是西元3000多年前,埃及豔后運用精油的神秘魅力,讓凱撒大帝心甘情願成為埃及豔后愛情的俘虜,直到今天埃及仍然是很多國家香精進口的原產地,如果跟我一樣很喜歡買香水,真的可以買回去自己調,我自己的調配比例都是香精:酒精=2:8,再依據想要的濃淡度去調整比例

通常旅行團都是去-金老鷹香精店 Golden Eagle Perfume Palace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進去後會發一張香氣表,尺寸分為4種,500ml、250ml、100ml、50ml,4瓶一組,依據尺寸的不同還會再送不同的組合還有香精瓶

價格分別為1000美金、500美金、300美金、200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下圖比較高的是100ml,小的是50ml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伴手禮

在埃及旅行的期間,比較少能夠看到大型賣場或連鎖的超市,就算有也是小雜貨店,從開羅要到阿斯旺前,導遊跟我們說飯店附近有一家小超市可以逛,好奇心使然下,當然要逛一下,結果真的是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講到這邊不得不說一個小插曲,去玩超市回來時,剛好半路遇到隨車助理在剛剛來的路上沒看到的另一家小超市買東西(下圖),這家店外面擺滿了零食,除了一般比較常見的樂事,其他的其實我們也都看不懂,就請助理介紹一些當地人會吃的,沒想到介紹完後,熱情的助理最後還幫我們一起買單

助理在買單的同時,雖然我們聽不懂阿拉伯語,但彷彿之間聽到最後結帳的價格和我們一開始問的不一樣,於是回程時問助理才發現,一開始我們自己問到的餅乾價格,居然是最後結帳的2倍,助理在一起結帳時跟店員說怎麼可能那麼貴,店員才說那不然改便宜一點,連超市都可以殺價?差點就要被貴了?難怪導遊跟我們說要去另外一家,因為那家是刷條碼的,不存在隨便亂開價的問題

通常最小包的零食10埃磅以下就可以買到,中的15埃磅,100ML的可樂7-10埃磅左右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有鑑於上次從土耳其回來後發現朋友們好像沒有那麼愛中東式的甜點或點心,有些真的甜到連螞蟻朋友都沒辦法接受,所以只簡單買了椰棗包杏仁果的當伴手禮,價格為1盒6美金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在開羅機場有賣黎巴嫩品牌,巧克力界的愛馬仕Patchi,目前全球只有跟幾個國家限定合作,埃及就是其中之一,機場還擁有埃及限定的包裝,價格為5.5美金(小盒)、14美金(大盒)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這是我疫情後第一個長途飛機旅行,疫情前的我,從沒想過下一次旅行是4年後了,但不管怎麼樣,如果你有機會出去看看,就把握每一個可以出去的機會,世界很大,值得你探索!!

【埃及】2024年埃及買什麼? 埃及購物怎麼殺價?攻略大公開

我是RURU

我在世界旅行

也在世界購物

希望你看完我的介紹

已經再出發的路上了

arrow
arrow

    Ru travel 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